close

2006.8.5

今天
頭腦似乎和我拿了休假

早上查了氣象
明明看到氣溫很高
也畫了大太陽的圖案

不知道為什麼
出門時,卻穿了長袖
= =+

可能是起床時
覺得天氣很冷(住在一樓氣溫都比較低,因為房間外面就是草地了!!)
換了長褲來穿
加上今天頭腦休假,一時反應不過來
以為外面也很冷

其實
夏天又出現了




今天和教會裡的人一起去了劍橋CAMBRIDGE


再別康橋 徐志摩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豔影,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菁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沈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沈默,沈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在劍橋時心中常常浮現這首詩

其實

小妹我學識淺薄
在劍橋只記得這幾句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心中有種淡淡的感動
從小聽到大的名詩
如今我也站在七八十年前徐志摩出現過的地方

以前上課讀這首詩
完全沒感覺
就只是一首詩

如今
去過劍橋後再讀這首詩
突然腦中出現了許多的畫面
詩似乎也就沒有那麼難懂了~!!






~基督學院 Christ's College~








~國王學院 King's College~








~皇后學院 Queens's College~














~數學橋 Mathematical Bridge~
首座不用螺絲建造的數學橋





~康河 River Cam~








~聖瑪莉教堂 Great St. Mary's Church~








~cambridge大街~




~街頭藝人~
他的狗狗還會跟著他唱歌唷~!!




~旅行團~
在英國的著名景點
常常會看到這種歐洲來的團
常常讓人誤以為自己再法國西班牙義大利.......
說著聽不懂的歐洲語言@@




~The Backs~
康河河畔後花園

中午大家在the backs草地上午餐
但是忘記照相了^^|||


~慈祥老夫婦~
今天的旅遊
是他們開車載,我.ann.ariel

其他教會的人
大家人都很好
會和我們聊天&解說一些景點給我們聽^^



和大人們出遊的感覺果然和自己出去玩不一樣
有種很放心
跟著他們走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bb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