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2.21

芬蘭第四天-羅凡尼米Rovaniemi

一到聖誕老人村
第一件事就是買明信片寄給親友們
但光是挑明信片&寫明信片就花了我一個多小時吧!
等我寫完明信片
要去聖誕老公公郵局寄信時
外面已經天黑了....
= =+

在羅凡尼米Rovaniemi寶貴的白天時間
就被我用在寫明信片了> <
因此,
都沒參觀到白天的聖誕老人村啦!!



~聖誕老人村 Joulupuki Pajakyla~
整年都可以見到聖誕老公公的村子
以下都是聖誕老人村的重要景點



超大型雪人






~聖誕老公公辦公室~
聖誕老公公待在聖誕老公公辦公室接見排隊的人們
真的有一大群人都排隊在那裡等著見聖誕老公公

右上方尖尖亮亮的屋子就是聖誕老公公辦公室



這次的聖誕老公公
見面時也會先問你名字
之後就問你從哪裡來
回答台灣後,他就會接著說出台北.高雄.台中.....許多台灣城市
回答大陸後,他就會接著說出北京.上海.廣州.....許多大陸城市

這個聖誕老公公也太利害了吧~

照相時
聖誕老公公和精靈還會用中文說出"笑笑"

離開時
聖誕老公公和精靈還會用中文說出"再見"

不過這次的照片就更貴了
一張要23歐元

花不起這種奢侈錢的我當然就沒有買照片囉~
不過旁邊那種帶著小孩的家長倒是每個都不客氣了買了一.兩張的照片
果然家長都會捨得花錢在小孩身上阿~!


聖誕老公公辦公室外面還有一個標示
裡面說著聖誕老公公保證會在2007年擴大辦公室的規模四倍
os:生意做很大的聖誕老公公!!






~北極圈地標Arctic Circle~
只存在於地圖上的那條線
在這裡被清清楚楚地畫在地上
跨過地上這條寫著Arctic Circle 66°32’35”的白線
就算正式進入北極圈了

原本嚮往著這條線而滿心期待的我
忘記一個很重要的事

下雪時.......看不到地面= =++

嚇~

出發前很期待的我根本就忘記這件事了
因此
看不到北極線讓我受到一點點小打擊

冬天時
以藍色螢光線代替地上的北極線



跨過北極線後
可以到去買一張北極圈證明書3歐元
我買了^^Y
證明冬天跨進北極圈的壯舉






~北極圈地標-方位指示牌~
以原木刻上世界主要城市名稱與相隔距離
並指出此都市的所在方位指示牌

台北的牌子在所有指標的最上方
從聖誕老公公村到台北的距離...7,804公里

因為天黑了= =
照片拍不太出來@@









~聖誕老人村郵局~
親友們的明信片就是從這裡寄出的
郵局裡有精靈們在工作

我去的時候
剛好看到?郵搓的精靈在幫我的明信片蓋郵搓

那位幸運兒就是魔女= =
照片裡
桌上的右上角就是我寫給魔女的明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bb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