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temple聖殿區~
12世紀時,聖殿教堂作為聖殿騎士團武士的軍事基地
16世紀時,被王室沒收
17世紀時,永久轉讓給法學院

聖殿區現為兩座法學院-
中堂法學院Middle Temple
內堂法學院Inner Temple

中心的中堂法學院曾是莎士比亞劇作"第十二夜"的首演舞台

地鐵:Temple
門票:Free
www.templechurch.com


上次的挫敗經驗讓我知道聖殿區不是那麼好找的一個景點
這次特地做足了功課
再次挑戰

要注意的是:尋找"聖殿區The temple"時,能問路人where is the temple?
因為temple指的是一個區域
地鐵站Temple出來後,整個區域都叫做The temple

因此
這次我決定帶著旅遊書
從中堂法學院Middle Temple & 內堂法學院Inner Temple 找起

出了temple地鐵後
按照上次的路線,一開始先往前走
走沒多久就發現Middle Temple的路標

原來...我們上次有經過這個地方呢!!
也就是在Middle Temple的入口問路人"Where is the temple?"
囧rz

入口or出口處



走進入口or出口?!後
不知為何,我頓時感覺的一鼓不一樣的fu
一開始我還說不上是哪裡奇怪
後來才發現
原來是
每個路人or應該說是經過我身邊的人
大家
無論男女老少.無論走路的坐著的
皆穿著西裝筆挺的正式套裝



仔細看看旅遊書
才恍然大悟
原來
我們進入了英國的法學院嘛
難怪每個人看起來都是超級精英
八成以上的男女都是男的帥.女的美...這還有天理嗎!!

那種強烈的精英氣氛
讓我想忽略都不行
想表達卻又無法精確說出來...@@


~The temple church~


法學院內部的教堂
也就是在達文西密碼裡出盡鋒頭的聖殿教堂

很可惜的是
我們到達聖殿教堂時才知道它正在整修中
因此無法入內參觀!!
> <


雖然這是個很有名的教堂
卻不是旅遊書中SHOW出的那個教堂

在聖殿教堂附近晃了許久
都找不到另一個教堂

不甘心再次放棄的我
拿起旅遊書,指著其中的照片
陸陸續續問了好多路人
大家卻都不知道我想去的教堂在哪

最後,在我放棄慢慢地往出口走
突然有個黑老中年男人拿著手機對著我們拍照

下了一小跳
原來這個活潑的人似乎在和我們"玩"!!
我想他大概是在那裡等人又等的很無聊吧!!
哈哈~!!

於是我抱著最後一試的心情
拿著旅遊書,指著上面的照片
問他知不知道這在哪裡?

誰知道?

這個熱心又活潑的路人
就從我手中接過旅遊書
喃喃的說:我好像知道這個地方.我應該知道這地方的
又帶著我們往回頭路走

天呀~!
我們才剛才那走回來阿!
我確定那區沒有我要找的教堂

他在那區找不到那教堂後
又幫我們向一些人詢問
(法學院好像很小,很多路過的人他都認識!)

最後
當我已經想放棄
卻不知道該如何向這個手拿著他看不懂的.中文的.我的旅遊書.的人說明我想放棄時

他突然叫了一聲

原來

他想起那個教堂在哪裡了!!

說著著說
就帶著我們往另一頭的出口走去

走著走著就走出法學院了

這時,我才發現

原來外面的馬路就是接著上次有參觀過的皇家法院
還記得上次參觀皇家法院時
它的長廊有5.6公里
因此我們只在法學院的一頭拍照,未走到另一頭

殊不知,另一頭就是讓我尋找了好久好久的教堂
囧rz


總之今天總算在一個非常活潑熱心人的幫助下
免強還算順利的找到囉^^Y


入口看起來陰森森的
門也鎖上了
因此,我就只在外面來個到此一遊紀念拍


隔壁也有一個不知道是什麼宗教的教堂...更陰森森...



回程路上經過的TWININGS專賣店
門一打開就可以聞道陣陣的茶香
裡面賣好多好多種的TWININGS茶
廢話...因為是專賣店嘛....!!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bb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