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2.24

去芬蘭旅遊前
常聽到大家和我說
冬天去芬蘭天氣會很冷&天黑的很快

不過這兩點在這次的芬蘭旅遊中都被我否定了

**
今年的芬蘭剛好是暖冬
天氣真的一點都不冷
最冷的時候
大概都只有零下5度
平常大概零下2~3度左右吧!!

真的不冷~

冬天溫度通常會到零下40度的羅凡尼米Rovaniemi
在我們去的時候也頂多到零下5度
據說這是他們夏天時候的溫度
是"涼爽的天氣"!!

雖然天氣不冷對我來說或許是好事
但是冬天去芬蘭也滿想體驗一下所謂的零下40度是怎麼一回事!!



**
而關於很快天黑這點
在赫爾辛基Helsinki時,完全感受不到
赫爾辛基的天黑時間和現在的英國並沒有差很多
大概早上八九點多天亮,下午三四點天黑
因此,這種天黑時間對我來說並不算"很快天黑"!!

但在羅凡尼米Rovaniemi就不一樣了
羅凡尼米Rovaniemi的完全天亮時間只有兩小時
但是以我的天亮標準來說是有四小時左右
大約是早上十點到下午兩點左右
的確算是比較快天黑的地方!!

以後有機會
還想去更北方體驗一下一整天的白天or黑夜



**
大家都說北歐的物價很高.....
但我覺得英國的物價更高
因此
去芬蘭時
覺得很多東西都滿便宜的
一點也不覺得芬蘭物價高



**
芬蘭or北歐
是個充斥金髮白人的世界
好像看見滿街的芭比娃娃到處在走動
俊男美女一堆
真的是很賞心悅目的畫面

在芬蘭
不僅很難看到亞洲面孔
連黑人都很少見
因此
出現在芬蘭的亞洲人常常會被芬蘭人行注目禮



**
極光
超想看極光的我
這次並沒有看見極光
不過...在羅凡尼米Rovaniemi的晚上
因為生病太疲倦
我其實早早就睡覺了
忘記要守夜看極光

不過我有守夜的同伴們也沒看到極光就是了@@

極光真不是說看就能看的東西阿~

以後有機會
我還要去北歐其他國家看極光

聽說挪威的北角是個看極光的好地方
下次來個挪威.瑞典.丹麥.冰島北歐行吧~



p.s.
看到豬豬愛吃的巧克力
應該沒記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bb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