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lly Elliot的戲院就在Wicked附近處
一開始沒有要看這部戲的打算

但上次詢找Wicked戲院時
沿途經過了上演Billy Elliot的戲院

心裡突然冒出一個聲音
"一定要看這部!!!"

整個人被Billy Elliot吸引住了
想去觀賞這部戲的慾望從那天以來越來越強烈

這個願望終於在今天被實現


由於上次坐的太後面
讓我小不開心
這次特地早早去排隊買day ticket

雖然day ticket的票都有些舞台後方的死角
但對我來說太近總比太遠好!!

不知道是因為今天是2/14情人節or這部戲大受歡迎的關係
以前去買day ticket時都沒遇到的排隊情形
今天就碰上了!!

不過Billy Elliot戲院很奇怪
買票不收現金只收信用卡
囧rz
幸好我朋友有信用卡,否則我今天就白跑一趟了@@



這是一部很受到小朋友歡迎的音樂劇
下午場的觀眾有很多成群結伴一起來觀賞的小朋友→年紀大概和billy差不多
1/3小朋友,1/3中朋友,1/3老朋友
果然以小朋友為主角的故事就會在小朋友群受到熱烈歡迎!!



很久很久以前看過電影版的Bill Elliot
不過事隔已久,內容早忘光了
只記得是敘述愛跳舞的窮苦小男孩

由於這是一部英國自創的音樂劇
故事內容是發生在英國北方城市
因此大家的英國口音和其他音樂劇比起來特別重
有些地方會有點聽不太懂,但不會有太大障礙
劇情裡也參雜一些英式笑點→不懂again
只聽見全場哄堂大笑
但我心裡只有why?why?why?



因為描述採礦城市的故事
演員們的聲音也很有"採礦味",多為粗礦型聲音
和一般音樂劇清爽的聲音有點不同!!



這部戲的小朋友演員特別多
演技.歌唱都很不錯
讓人很佩服他們的專業度

比較特別的是
劇中只要是小朋友的腳色一定有好幾組可以替換的演員
Billy.Michael.Debbie.跳舞小女孩們.小男孩們

作用是:
一來小朋友發生狀況時,
旁邊待命的小演員可以馬上接替上場
二來小朋友體力較不佳,
無法應付一周六天八場的演出



Billy的歌聲不是很乾淨優美的那種,而是很有感情的那種
Billy的舞蹈真的非常利害,芭蕾.現代.踢踏全都難不倒他
中間好幾段的獨舞讓人忍不想為他拍手叫好

劇中我最喜歡的腳色是Billy的好友Michael
他超有趣的
每次都很期待他出場
有他在場子都變的很歡樂^o^



劇中的音樂是由Elton John所寫
Elton John真是一位非常利害的音樂人
劇中的音樂雖然我都是第一次聽
但聽過後的後座力非常強

劇中最出名&我最喜歡的歌-Electricity
Elton John在音樂劇CD中有重唱
和Billy代表的青澀&即將飛翔的感覺不同
Elton John有種沉穩內斂感
兩種版本我都好喜歡好喜歡~!



BILLY ELLIOT戲院



戲院頂端有個芭蕾舞者



BILLY ELLIOT官網
可從裡面分別連入英國.美國.澳洲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bb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